高邮“运河东堤邮驿生态步道”斩获三项省级大奖
2023-12-15 16:5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5日上午,记者从高邮市跑步协会获悉,“魅力江苏最美体育”2023年度颁奖仪式暨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14日下午在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举行,经过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最终,2023年江苏22条最美跑步线路,5条网络人气跑步线路,以及4个最美跑步线路主题特色奖等一批年度榜单新鲜出炉。由高邮市跑步协会推介的高邮“运河东堤邮驿生态步道”同时斩获上述三项大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高邮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园林城市,也是全国惟一以“邮”命名的城市,高邮“运河东堤邮驿生态步道”位于古盂城驿周边,依傍世界遗产名录之一的古运河,南起南关大坝,北至枕水湾湿地公园,全长约8公里。沿线有盂城驿,南门大街、镇国寺、高邮体育场、运河二桥、枕水湾湿地公园等多个历史古迹和自然景观。

  高邮市跑步协会会长曹明是此次上台领奖的获奖代表之一,领奖归来,他高兴地告诉记者:高邮“运河东堤邮驿生态步道”是历届高邮大运河半程马拉松赛事的主要线路之一,也是高邮跑步协会众多跑友健身打卡、开展公益活动的“网红地”,仅去年以来,该跑步协会就先后组织“每周驿跑”公益活动50多场次,参与人数1万多人次。

  如今,高邮“运河东堤邮驿生态步道”沿线花红树绿,健身步道纵横交错,100多个健身活动场所点缀其间,“十分钟健身圈”实现了全覆盖,更加彰显出这条最美跑步线路的勃勃生机。

  今年66岁的韩金荣是高邮市跑步协会一名资深跑友,也是一名退休医生,曾获得2019年上海马拉松男子同龄组第1名的佳绩。高邮“运河东堤邮驿生态步道”是他每天晨跑的打卡线路,当得知获奖,他开心地告诉记者:在这条线路上,当地政府这些年为改善生态环境投入了不少经费和精力,变化很大,尤其是线路北端新建成的枕水湾湿地公园,以前还是有化工厂的重污染区,后面是石灰窑……现在这里已改造成湿地公园了,健身步道、儿童乐园、自行车赛道、人行道、天桥、公厕等一应俱全,每天,大家跑步、跳广场舞、打羽毛球,打篮球,生活质量越来越好!”

  “此次高邮“运河东堤邮驿生态步道”斩获三项省级大奖,也是继2018年,我们推介高邮“一湖二河三堤”荣获“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后获得的又一殊荣,这大大提升了咱们高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好高邮市跑步协会的优势,为多方位宣传高邮、推介高邮,助力高邮建设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再作新贡献!”采访结束时,曹明说。

  通讯员 吴继原

标签:跑步;运河;高邮市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