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帮扶】20万斤子洲苹果“进城”
2023-11-10 19:29:00  作者:于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跨越山海结情谊,携手并进谱华章。近年来,江都区与子洲县深化对口协作,发力消费帮扶,一大批子洲特色商品销往东部市场,实现了子洲“特色产品”到东部“畅销商品”的华丽转变,加快了陕货入苏步伐,促进了农村产业发展,带动了农民群众增收。

在槐树岔便民服务中心大坪村苹果园,一箱箱又大又红的苹果正在打包装箱,在该村群众的配合下,装苹果、包苹果、封箱……一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大坪村苹果园成立于2013年,总体苹果面积400余亩,2020年初步挂果。从2021年我们和子洲相关公司对接,我们这边主要是负责生产,相关公司帮助销售。我们这个苹果的品质相当好,含糖量相当高,主要施肥是经过高温发酵的羊粪和有机肥,苹果从去年发到江都之后,很多江都市民感觉到这个苹果确实好。”子洲县大坪村党支部书记张胜国说。

今年苹果总产量保守估计20多万斤,全部出售大约能达到60万元。

据了解,在江都区的鼎力支持下,苏陕协作消费帮扶成绩斐然,“子货入江”步伐明显加快,积极推动苏陕消费帮扶等各项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奋力谱写“江子一家亲”新篇章。(江都区对口协作子洲县联络组 于洋)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