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海潮大桥首片钢箱梁AL-K1段完成吊装
2023-11-06 18:1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3日9日38分,随着一台280t履带吊缓缓牵引,一节重达41.8吨的钢箱梁AL-K1段在通扬线航道整治工程城区段海潮大桥现场,开始精准吊装对位。海潮大桥主梁采用45+120+45m的无背索斜拉桥,两侧引桥采用跨径30m预应力混凝土预制小箱梁,主桥长210m,桥宽44m,采用连续钢箱梁结构,用钢量约4832吨,全桥共划分209个钢箱梁安装块段。

  安全教育及技术交底

  此次钢箱梁架设高空吊装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钢箱梁梁段重量大,节段之间线型不易控制。为确保首片钢箱梁顺利架设,指挥部多次与施工、监理、监控单位及钢箱梁加工制作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按照编制的施工方案精心研究以保障钢箱梁吊装架设顺利完成。组织监理、施工单位主要人员对现场拼装支架及履带吊进行安全验收,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技术交底,严格把控施工过程安全质量要求。

  现场拼装支架及履带吊安全验收

  钢箱梁吊装

  钢箱梁吊装到位

  海潮大桥效果图

  制约海潮大桥工期的关键因素是主桥钢箱梁施工,而主桥索塔施工则受主桥钢箱梁工期限制,首片钢箱梁AL-K1段的成功安装,标志着海潮大桥项目迈入一个新的施工阶段,也为日后海潮大桥的顺利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居春霞 杨辉豪

标签:海潮;大桥;主桥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