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大爱方致远 一生无悔系双拥
——江都区英模代表好军嫂陈巧云受邀来子洲进行主题宣讲
2023-11-06 12:13:00  作者:加恬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江都区对口协作子洲县联络组邀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英模代表好军嫂陈巧云参加“子洲大讲堂”作《一片橄榄绿、一生无悔情》双拥工作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做好双拥工作的信心决心。子洲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直和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宣传委员等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杰主持。

陈巧云的事迹感动中国,多次被国家和省级媒体报道,先后获得国务院、中宣部、民政部、国教办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先后被评为全国首届十大“情系国防”好家庭、全国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民政先进工作者,首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民政部最高荣誉“孺子牛奖”,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先后被选为江苏省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陈巧云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宣讲中,陈巧云以第一视角讲述了她的双拥家风故事。青年时毅然嫁给失去双腿和左手的一级伤残军人闫绍田,并终身照顾其生活,她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帮助丈夫重新站立起来,为丈夫燃起一盏自尊自强的生命之灯。在双拥工作岗位的21年里,她付出了大量时间精力和自己的家庭收入帮助困难群体,情系国防、热心公益,为双拥对象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退休后,她仍情系双拥,依托家乡江都龙川情优抚社工事务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社会化双拥活动,受到了社会高度赞扬。

陈巧云的宣讲深深触动了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他们纷纷表示,陈大姐的心怀大爱和无私奉献,令人震撼、为之感动,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以陈巧云等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坚守信仰、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江都区对口协作子洲县联络组 加恬恬)

标签:双拥工作;党员干部;子洲县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