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协作红色教育主题交流活动在子洲开展
2023-11-06 12:10:00  作者:加恬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和榆林市子洲县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在两地党委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江子协作取得了百花绽放的喜人成绩,两地人民结下了亲如一家的深厚友情。

今年,江都区和子洲县携手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以两地学生实地体验红色教育基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为活动的主要内容,邀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英模代表好军嫂陈巧云参加“子洲大讲堂”作《一片橄榄绿、一生无悔情》双拥工作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做好双拥工作的信心决心。此项活动是推进江子协作由政府官方层面不断向民间社会层面拓展延伸的创新探索。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十分支持,主要领导亲临现场、看望慰问,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去年暑假组织子洲县英雄模范和18名学生代表赴江都交流。今年组织江都区22名学生代表到子洲县开展红色交流活动,子洲县委、县政府精心部署,暖心准备,全力筹划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7月中旬,江子协作联络组集中组织全国先进工作者、英模代表好军嫂陈巧云和22名小学生赴子洲县学习,子洲县退役军人、二等功臣拓鹏鹏和23名小学生共同参加了欢迎仪式和交流活动。两地学生参观了子洲县党史教育中心、子洲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走访了北国风光景区、红石峡、镇北台等陕北文化名片,聆听了英模报告会,举办了“江子一家亲”欢迎晚会,亲手制作了子洲面花、馃馅等地域特色食品,跟学了陕北秧歌、陕北民歌等传统文化,交换了子洲剪纸、扬州绣扇等爱心礼物,交流了红色教育学习心得,孩子们手拉手、心连心,结下了深厚友谊。

今后,江子两地将利用每年暑期共同举办系列活动,形成常态化活动机制,让江都子洲的深厚友情从小播种在娃娃心中。(江都区对口协作子洲县联络组 加恬恬)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