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走亲赓续友谊—扬州市江都区文体旅局赴子洲县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23-11-06 12:0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有效促进文化资源优势互补,推动两地文化交流。9月18日—22日,江都区文体旅局、区文联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及文艺骨干一行13人赴子洲县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榆林市子洲县委常委、副县长、扬州市江都区对口帮扶榆林市子洲县联络组组长王赛,子洲县副县长王小萍,子洲县文旅局局长艾绳武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召开座谈会)

在子洲期间,江都文化文艺工作者们先后到南丰寨会议旧址、子洲展览馆、子洲文化馆、子洲民俗博物馆(非遗展示馆)、路遥纪念馆等场所考察学习,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深入了解子洲的民俗文化、非遗文化、清明文化、红色文化,深度感受子洲的历史积淀、人文底蕴及新时代下的精神气质和文明风貌。

(参观文旅项目)

座谈会上,双方负责人交流了文化工作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子洲有秧歌、民歌、唢呐、道情、说书、剪纸、石雕、面花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江都也有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双方都认为应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互动、学术研究和展示活动,共同促进南北两地文化事业的不断发展。大家也探讨在旅游、产业等工作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江都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陈侬向子洲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赠送美术作品《南丰寨图》,江都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茂年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书法作品三十余幅,赠送子洲县文化艺术界人士。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是江都、子洲两地文艺工作者的一次交流互鉴之旅,也是两地文艺事业携手共建的新起点。下一步,江子两地将加强文化部门的沟通,密切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两地文艺事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共同探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经验。

标签:子洲县;江都;两地文化交流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