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克常州蟹夺魁!高邮邂逅全国“蟹王”“蟹后”
2023-10-25 21:4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孙海燕 唐占军)秋膏蟹肥人间至味,庙堂江湖共话河蟹未来。10月25日,2023全国(高邮)第五届“名蟹大赛”活动颁奖仪式在高邮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56家参赛单位送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赛选手——大闸蟹,他们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最佳组织奖、最佳口感奖、最佳肥满度奖、金蟹奖、优质奖、全国“蟹王”、“蟹后”“十大名蟹”奖。

  据高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醒民介绍,以蟹会友,以蟹传情,高邮能够作为第五届“名蟹大赛”的举办地,感到格外的荣幸,这既是对生态高邮的肯定,更是共谋发展的再次起航。近年来,高邮市委、市政府紧扣乡村振兴20字战略,提笔写好大闸蟹养殖“绿色文章”,依托“水源好、品种好、养殖好”独特优势,围绕生态养殖、品牌强化、设施升级等方面持续提升产业水平,加快推进螃蟹全产业链发展。在这“稻花香里说丰年,收获河蟹一片”的丰收喜悦中,2023高邮将进一步做足“蟹文章”,走好“舌尖上的致富路”, 温二两黄酒,拌一口蟹黄,让金秋邂逅美味,实乃盛世丰收图景!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出的全国“蟹王”来自于常州,重516克;“蟹后”来自于江西,重425克。

标签:河蟹;最佳组织奖;颁奖仪式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