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合作创新发展 江子情谊深入民心
2023-11-06 12:02:00  作者:加恬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1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副区长、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院长陆德川一行来榆林市子洲县调研考察,并在子洲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开展相关活动。子洲县委书记封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赛,副县长贺小明等领导参加调研。

陆德川和贺小明在子洲县人民医院为微创诊疗中心揭牌。封杰向远道而来支持县医院建设和发展的陆德川副区长和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子洲县会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积极与专家开展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的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增强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在微创诊疗上做大做强做精,为子洲的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诊疗服务,继续书写东西协作的“江子佳话”。

陆德川一行在中医院参加了2023年江子协作特种疾病慈善义诊活动。封杰宣布慈善义诊活动正式启动。陆德川表示,针对此次特种疾病义诊活动,专家们定会不遗余力地做好医疗合作工作,帮助患者恢复健康。同时也希望借此次机会,打造一批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让两地医务人员共同成长。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同子洲的医疗协作工作,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互动交流,让我们的友谊之花长盛不衰。

据统计,2021年7月以来,江都区和子洲县深化对口协作关系,全面推进两地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投入200余万元建设医疗健康项目,捐赠150万元防疫物资和新冠治疗设备。累计发放186万元“重大疾病百万救助基金”,精准救助142户困难家庭。同时,根据子洲县本地疝气患者较多,部分患者医治压力较大的实际情况,经协调开展特种疾病慈善义诊活动,今年2月下旬已邀请江都人民医院援派专家小组,历时半月为首批30余名疝气患者开展免费手术。近日,针对学生群体疝气患者,江都人民医院第二次派出专家团队在县中医院正在开展为期一周的学生群体疝气免费手术,让更多的群众、更多的患者切身享受到江子协作带来的福音,感受到江都人民的真挚情谊。(江都区对口协作子洲县联络组 加恬恬)

标签:子洲县;江都;人民医院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