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子洲联络组持续推进重大疾病慈善救助活动
2023-11-06 12:1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都区对口协作子洲县联络组聚焦防止 “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探索 “江都慈善发动+子洲部门联动+基金杠杆撬动+医疗团队互动”的重大疾病救助机制。邀请江都慈善总会到子洲实地调研指导,先后募集100万元专项资金,启动大病救助百万基金,构建了联络组牵头统筹、慈善总会动员倡议、爱心企业资金支持的基金建立模式。根据医保系统大数据分析,经过领导小组会商研究,精准确定最终救助对象名单,并集体商议形成最终方案,做好宣传解读,覆盖广大群众。

2021年以来,两次大病救助活动集中发放186万元,精准救助142户困难家庭,其中一户家庭最高享受5.5万元救助。同时,联络组了解到子洲县本地疝气患者较多,部分患者医治压力较大。经联络组接洽会商,决定开展特种疾病慈善义诊活动,今年两次邀请江都人民医院援派专家小组,分别历时半月和一周为40余名疝气患者开展免费手术,共减免诊疗费用15万余元,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大病救助典型做法列入《2023年扬州市对口协作要点》。

今年下半年,将按照新修订实施方案,根据基金总额,测算确定救助比例,继续启动百万基金,开展重大疾病公益慈善活动,集中发放100万元救助金,惠及更多困难家庭。后期将研究会商其他特种病症的义诊活动,让江子两地医疗领域协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大病救助;会商;联络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