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子一家亲”——医疗协作再上新台阶
2023-11-06 12:1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下半年,国家卫健委挂职子洲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秀忠,子洲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赛,子洲县副县长贺小明,带领子洲县卫健局负责同志及子洲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院长等一行10人,赴江都区考察交流医疗卫生领域相关工作。江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德川、江都区卫健委主任盛军以及江都人民医院、江都区中医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与交流。

陆德川表示,近年来江都子洲两地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协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离不开两地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离不开两地医疗卫生领域的同心协作,更离不开全体医护人员的全心付出。江都区将继续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在医疗合作、文化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互动交流,全方位促进两地医疗卫生领域的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贺小明表示,江子协作以来,两地结下了深厚情谊。在江都区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子洲县医疗卫生领域的管理水平和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等方面全面得到了提升。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建立互访机制,深化交流合作,借助江都区医疗卫生领域的专科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强人才培养、沟通协作,提升子洲县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胡秀忠指出,近年来江苏省在东西部协作方面高度重视、倾心帮扶,特别是江都区深化对口协作、推进乡村振兴,与子洲县通力协作,多领域开展支援帮扶,在医疗协作、产业共建、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两地能继续发展新理念、构建新机制,通过医疗卫生领域的协作,掀起一轮乡村振兴实干热潮,再创佳绩。

子洲县考察团先后来到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江都区中医院等地,通过实地察看、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江都区医疗卫生领域工作情况,两地医疗卫生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深入推进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期间,贺小明副县长代表子洲县委、县政府向江都区27名先后支援子洲的医生颁发了“纪念牌匾”,感谢他们对子洲医疗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结束后,双方商定江都区近期将派出4名专家医生赴子洲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进行为期6至12个月的支医工作,通过交流、学习、帮带的形式,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江都人民医院派出医疗专家团队到子洲县开展“第二批免费诊疗腹股沟疝(疝气)——学生群体”慈善义诊活动。双方就下一步医疗协作发展方面,还提出了其他的相关建议和意见。(江都区对口协作子洲县联络组 加恬恬)

标签:医疗卫生领域;人民医院;医疗卫生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