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消费帮扶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2023-11-10 19:27:00  作者:加恬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陕货入江南,千里下扬州”是江子协作消费帮扶的真实写照,近年来,通过两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部门群众的共同努力,江都区与子洲县深化对口协作,发力消费帮扶,加快了陕货入苏步伐,促进了农村产业发展,带动了农民群众增收,双方携手开创出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社会参与、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

深入调研摸底,消费帮扶保质保量。会同工贸局全面开展调研,摸底掌握产品现有种类和数量,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工作流程规范、产品质量稳定的合作企业承办工作,邀请县纪委监委共同参与监督,消费帮扶工作好评连连。

创新定制礼包,消费帮扶更上台阶。结合东部市场反馈需求,创新定制组合式“子洲大礼包”,提升品牌影响力,提升消费认可度。销往江都区相关单位的“子洲大礼包”逐年增加,多种特色产品深受江都群众喜爱,每年订购大礼包近3万份,累计完成2465万元,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宣传展销,消费帮扶步伐加快。两地携手举办“榆林周·子洲日”招商推介活动,举办特色商品展销会。组织供销商参加“榆林好产品下扬州活动”,江都供销总社成立“子洲味道”专馆,县工贸局与江苏宏信龙大型连锁超市签订购销协议,宏信龙开辟5个超市专柜销售子洲特色商品,在子洲投设扬州特色产品展销体验区等,促进更多商品流通东部市场,进一步加强企业交流。

整合优质资源,消费帮扶稳步发展。依托本土信誉较好企业,统一负责“子洲大礼包”定制销售。先后投入苏陕资金近4580万元支持万只羊场建设发展,每年销往江苏地区的农特产品约2000万元。新建移民搬迁社区工厂(挂面厂)和农特产品深加工工厂,进一步扶持壮大当地集体经济。

加强售后保障,消费帮扶群众认可。新建电子商务仓储、包装、发货项目,积极打造农产品销售集散中心,集中资源力量做好销售服务工作。县电商中心与顺丰等大型物流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安排专门客服人员,精准确认订单,及时处理反馈问题,搞好售后服务、打造品牌形象。

下一步,两地将继续重点围绕特色农产品进行交流协作,将坚持在提升果农业务能力、加强标识确立标准、促进产品质量水平、保障产品供应长效、构建现代化营销体系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辐射带动农产品经济的深入协作,助力江子协作再上台阶。(江都区对口协作子洲县联络组 加恬恬)

标签:帮扶;消费;江都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