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卸甲镇:全民阅读讲好红色故事 革命精神浸润小小童心
2023-10-13 19:0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未成年人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助力全民阅读营造书香卸甲的浓厚氛围,10月13日上午,卸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来自卸甲镇幼儿园的青年老师纷纷登台讲述《邱少云》、《小萝卜头》、《抗日英雄王小二》等革命故事。老师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将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现场的小朋友们无不沉浸于老师的讲解中,他们跟随着故事情节恍若穿越历史,见证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明白了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将红色故事内容与自身理解相结合,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和对党与祖国的无限热爱。通过领悟红色故事里蕴含的红色精神,爱国爱党的种子便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萌芽,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浸润童心。

  随后的活动中,孩子与老师一起动手制作“绿书签”,不仅让孩子们重温经典绘画红色故事人物,也引导广大未成年儿童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保护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据悉,卸甲镇将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地红色资源,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充分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让“书香卸甲”建设得更深更实。

  通讯员 薛恺

标签:红色故事;卸甲镇;红色精神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