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公路部门圆满完成2023年度交通量比重调查工作
2023-10-11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杰 王顺 任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掌握公路交通流运行特征,满足公路规划建设、路网运行管理和公路出行的需要,按照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0日8时至2023年10月11日8时,高邮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交通量比重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内容为市交通运输局管养的县道和乡道,共设置38个调查站点,县道路线覆盖率100%,乡道覆盖率12%,数据采集通过人工观测方式,实行连续24小时观测,对途经观测点的小客车、小型货车、大客车、中型货车、大型货车、特大型货车、集装箱进行分类记录,共计约170人次参与,出动各类保障车辆42台次。

  高邮市农村公路路长办公室和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分别成立2023年度县道、乡道交通量比重调查工作组,提前制定交通量调查方案,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明确任务分工,详细说明相关人员对调查线路点位、车型分类标准、调查表格填写等方面的工作。

  各调查单位对调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调查方式,培训车辆分类等相关知识,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在安全保障方面,高邮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交通量调查过程中的安全保障落实情况,安排安全监督员督查现场设施布置情况,发放反光背心,并对现场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格外注意安全防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本次交通量比重调查工作。

  通讯员 赵杰 王顺 任宇

标签:调查;交通量;交通运输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