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卸甲困境少儿喜收3万元助学“红包”
2023-10-09 19:1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7日,高邮市卸甲镇卸甲小学举行的“情系家乡,励志助学”捐资助学仪式。仪式上,由该镇关工委牵线,上海市高邮商会向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捐赠3万元,用于定向捐助卸甲镇34名困境中小学生圆梦上学。

  仪式上,卸甲镇34名受助中小学生分批上台累计领取了3万元助学“红包”,大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今年9岁的晓阳(化名),其父亲早年因病去世,母亲随后改嫁,晓阳因此成为一名孤儿,现读小学三年级的晓阳与年迈体弱的祖父母相伴度日,平时学杂费用多由镇村关工委、妇联联合所在学校给予关心资助,家庭条件较为困难……当天,当晓阳从上海市高邮商会负责人手中接过装有1200元的助学“红包”时,他连声说:“谢谢大家帮我上学……我再也不用为学费犯愁了!”

  今年14岁的晓群(化名)母亲精神障碍,不能劳作,家庭窘困,懂事的她平时刻苦学习,品学兼优的她现是卸甲初级中学八年级的一名“小学霸”。当领到1200元的助学“红包”时,晓群高兴地说:“有各位领导、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我感到很暖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上进,争做一个优秀学生,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传递好正能量!”

通讯员 吴继原

标签:助学;卸甲镇;上海市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