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停歇” 施工“加速度”高邮交通重点工程接续奋战全力提速
2023-10-09 08: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爱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中秋国庆假期,高邮交通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处处是机器轰鸣、电焊闪烁的忙碌景象,工程建设者们将“黄金周”变成“攻坚周”,抢工期、赶进度,忙生产、保安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通扬线高邮段航道整治工程是扬州市水运工程建设史上单体投资量最大的项目。目前海潮大桥所有桩基已经全部结束,正在开展桥梁下部结构承台、墩柱及盖梁等部位施工。

  京杭运河绿色航运示范区高邮段现场,30多名建设者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密施工,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为保障双节期间项目进度稳步推进,项目部提前储备物资,加大资源管理调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做好应急留守与项目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完成一般项目清单费用投入403.2万元,本项目累计产值11010.3万元,占总造价83.2%。

  宁盐高速高邮段工程也一刻不怠稳步推进,沿线乡镇(园区)已开展房屋拆迁工作,完成房屋拆迁签约470户,房屋拆迁达到94%;持续配合各乡镇、土地报批组卷咨询单位做好用地报批等工作,目前,用地报批材料已组卷上报至自然资源部审查待批,各项用地报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督促沿线乡镇(园区)完成房屋拆迁扫尾工作。省交建局已完成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作,各有关单位正在进行项目部驻地、三场选址建设、总监办选址建设等工作,全力做好宁盐高速建设服务保障。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稳步向前推进。节前,为确保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当地村民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联合对农路、农桥施工现场进行专项巡查,对现场围挡、警示标志、夜间爆闪灯等安全设施做出进一步安设要求。节日期间,发展中心、总监办、第三方检测试验室等参建单位,提前安排节日值班表,做到“每天有人、每天足人、随时有人、岗不离人”,以服务工程现场正常施工。全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的建设者们坚守现场,埋头苦干,以保障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临泽镇候王三组桥完成基础浇筑;送桥镇送准路南延完成基槽开挖验收并开展原地面、路基施工;甘垛镇九元六组桥完成墩(台)帽立模浇筑;汤庄镇跃进三组桥完成桩基浇筑;经济开发区一支渠路完成约1.6公里路面基层混凝土浇筑,线内昌农闸桥完成一侧桥台验收;经济开发区东甘路完成约2公里路面基层混凝土浇筑等。

  通讯员 吴爱辉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