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农商银行:力推四个“紧盯”,让案件专项整治更巩固
2023-10-11 2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佳琪  
1
听新闻

  为巩固深化2022年案件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不断建立健全内控合规管理机制,提升合规案防管控质效,有效防控各类案件风险,助力银行高质量发展,仪征农商银行持续深化案件专项整治工作。

  一、紧盯案件防控工作

  仪征农商银行深刻认识当前案件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案防责任意识,以2023年深化“全面合规深化年”为契机,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理念,扎扎实实、持续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逐步构筑“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有效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案件风险的底线。

  二、紧盯问责整改力度

  仪征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明确案防工作要求,持续督促相关网点和条线部门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合规管理部将对整改问责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导。同时对案件频发领域,深入分析,认真、务实、有效寻求解决问题的措施,做好制度完善工作,将制度的篱笆扎牢、扎紧。切实提升制度执行的内在动力,对违规情况及时通报,把问责通报作为一种常态,持续强化“不敢违”的氛围。

  三、紧盯内控流程建设

  一是做好制度完善工作,不给别有用心的员工可乘之机。结合近年来省联社和监管部门新要求、案件发生新特点,深度分析在业务流程、内控机制等方面的缺陷,将案防管理要求融入业务、嵌入流程,深入开展制度流程梳理和后评价工作,使制度更具科学性、严密性和完整性。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力。不以人情代替制度,对案防管理坚持抓早抓小,把制度执行情况与员工违规记分、绩效薪酬和职务晋升挂钩,切实提升制度执行的内在动力。

  四、紧盯合规文化建设

  仪征农商银行将通过高管讲合规、合规大讨论、案例通报等多种方式开展合规宣讲,营造“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从高层做起、合规人人有责”的氛围。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规、以案促改,持续正面合规宣导、反面案件警示教育,激发全体员工合规内生动力,引导全体员工从“被动合规”向“主动合规”转变,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依法经营、合规经营、安全经营的理念,促进全体员工将内控合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佳琪)

标签:仪征;案件;违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