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区首笔数字人民币慈善捐款落地
2023-08-30 2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都农商行向扬州市江都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贰拾万元整,定向用于支持江都区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和扶贫济困、博爱家园社区(村)活动经费、应急救护培训等各项工作。

  本次捐赠的款项通过数字人民币的形式汇入扬州市江都区红十字会数字钱包中,实现了江都区首笔慈善领域数字人民币捐款场景的成功落地,是促进慈善领域融入数字化转型时代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对数字化应用创造社会价值的又一次探索。通过数字人民币捐款,款项实时点对点到账,不仅方便快捷,也为公益捐款资金监管提供了新路径。

  下一步,江都农商行将坚定不移践行“数字人民币+”战略,以“数字+”思维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着力做实场景、做活应用、做优创新,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助力江都区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

  (朱敏)

标签:江都;人民币;扬州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