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召开宁盐高速高邮段工程房屋拆迁扫尾暨服务保障工作会
2023-08-30 19: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爱辉 吴思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9日,高邮市政府召开召开宁盐高速高邮段工程房屋拆迁扫尾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高邮市副市长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交通局、水利局、住建局、交投集团、水投集团、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江苏有线、供电公司、高新区、高邮镇、城南新区、卸甲镇、三垛镇、汤庄镇、宁盐高速扬州建设指挥部、宁盐高速高邮段工程建设服务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及宁盐高速高邮段各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宁盐高速高邮服指办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

  局长陈启权就拆迁扫尾、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三项要求:

  1、加快房屋拆迁扫尾。项目开工建设的关键在于房屋拆迁工作推进,有关乡镇园区要加快推进剩余42户拆迁扫尾。

  2、预排梳理各类矛盾。项目所在乡镇园区预排梳理各类矛盾,同时做好施工期间的建设环境保障,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开展好矛盾排查化解。

  3、做好杆线迁移和临时用地协调工作。项目推进过程中,会出现杆管线迁移、施工用电等工作,涉及到的电力、水务、移动等权属主体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

  会上,高新区、城南新区汇报了征拆扫尾推进情况,高邮镇、卸甲镇、三垛镇、汤庄镇重点汇报了项目开工建设可能存在的矛盾及保障服务措施,宁盐高速公路扬州段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坤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副市长赵国祥进行了讲话:

  1、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千方百计破解制约因素和难题,推动宁盐高速如期开工。

  2、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市级层面成立宁盐高速高邮段工程建设服务指挥部的基础上,沿线乡镇园区要分别成立专项服务高速公路建设专班,市交通局及宁盐高速高邮段服指办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3、要做好要素保障。服指办要完善调度机制,加大督导,各部门、各乡镇园区要倒排序时、挂图作战,切实做好房屋拆迁扫尾工作。

  4、要树牢底线思维。各地各部门要站在优化营商环境角度,立足自身职能,严守纪律规定。项目方要始终把安全记在心里、抓在手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