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魏晗:在防溺水宣传第一线绽放青春光芒
2023-08-23 1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河无情,生命无价”“未成年人严禁独自下水游泳”……这一连串通俗易懂的的防溺水宣传话语从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仪征派出所民警魏晗的口中不断说出,台下的学生和家长们也都纷纷点头认同,表示一定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民警魏晗在2021年3月入职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仪征派出所。仪征派出所的辖区包括27公里的长江岸线以及一些内河水域,辖区水域发生溺水事故的风险极高。这促使她坚定地走上了做防溺水宣传工作的道路。从2022年7月起,她积极与仪征市团委等相关单位联络配合,首先在仪征市6家学校以戏水野游安全教育为要点开展“暑期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杜绝学生违反“游泳六不准”的侥幸心理,将防溺水宣传工作做在前、做到位。接着以涉水防汛安全教育为抓点,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进仪征市14个社区“爱心暑托班”,不仅教育孩子要成为自己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并且提醒家长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孩子动向做好防范。通过从学校再到“爱心暑托班”的层层推进,真正做到防溺水宣传教育的全覆盖。直至今日,民警魏晗已开展防溺水宣讲30余次,大约有一千多名学生、家长受到了防溺水教育。

  民警魏晗坚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被仪征市团委高度认可,将她评为仪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接下来,民警魏晗也会坚持践行枫桥精神、雷锋精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探索防溺水宣传的新方向。

  通讯员:倪鹏

标签:仪征市;防溺水宣传;民警魏晗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