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交通调查研究立足“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2023-08-22 14: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梅华 左亚兰 张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高邮出租车经营管理,研究探索行业发展新路径,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高邮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巡游出租车驾驶员经营状况调研座谈会。高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启权出席调研,平安公司、道客公司驾驶员,局运管科、法规科负责人参加调研。立足“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为提升运输管理与服务水平破局开路。

  平安公司、道客公司驾驶员代表根据自身的经历和体验表达了他们目前从事经营活动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他们对行业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随着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以及“互联网+”的发展,巡游出租车目前市场份额减少,经营收入逐年下降,建议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黑车、网约车进行严厉打击,规范高铁客运枢纽管理秩序,并在医院、商圈等入口处设置专门的出租车停车位,方便乘客打车出行。调研过程中每位驾驶员还现场填写了巡游出租车驾驶员经营状况调研表。

  在会上,陈启权对驾驶员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进行现场点评,表示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良好的城市形象离不开出租车驾驶员的辛苦付出和文明经营,需要行业管理部门、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的共同努力,共同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运输市场环境,同时对下一步出租车市场管理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加大执法力度。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非法黑车、网约车的打击力度,严厉处罚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并对违章处理结果定期公示。二是坚持开门纳谏。要广泛听取出租车从业人员、出租车公司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提升高邮出租车管理水平。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出租车驾驶员要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做到上车打表,主动出具发票,不拼客甩客,用优质服务来赢得乘客的认可和信赖,从而提升自身行业竞争力,管理部门也将通过“爱心车队”、“雷锋车队”等活动来培树行业典范,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标签:出租车驾驶员;出租车;巡游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