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举办“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演讲活动
2023-08-25 08: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强化全行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于2023年8月24日上午在市分行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三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演讲活动。

  本次比赛经过各县(市、区)支行精心初选后,全市共20名基层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演讲活动。每位参赛者结合身边的案例,围绕《邮政企业典型案例选编》《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给年轻干部提个醒》《画访谈——违纪违法年轻干部案例警示录》等典型案例材料,把问题讲透彻、把自己摆进去、把认识谈到位,通过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等情况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反思、举一反三、引以鉴戒,真正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持续增强遵纪、守法、立德、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意识。在场所有评委和观众认真聆听,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

  评委从演讲内容、表达技巧、仪表形象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三个,个人一等奖一名,个人二等奖两名,个人三等奖三名,个人优秀奖五名。

  市分行纪委书记结合全行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以及各个比赛选手演讲材料为与会干部员工现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党课,勉励大家要做到: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从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

  演讲活动后,市分行纪委办公室组织参加比赛选手去扬州市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历史贤官欧阳修、苏轼为榜样,铭记“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的名言,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扬州市分行高质量发展。 邱国忠

标签:分行;警示教育;干部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