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人社部门3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04-04 13: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帅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张书记您好,我是徐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到社区报到参加抗疫”。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徐州人平静有序的生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社部门闻讯而动,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自告奋勇充当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

  “请您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码”“请保持一米距离”“请戴好口罩”……负责维持队伍秩序的志愿者一遍遍耐心地提醒正在排队等候的市民。负责登记核酸采样信息的志愿者,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紧紧的护目镜,指导居民拍摄录入身份信息。

  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主动上前搀扶;遇到手机操作不娴熟的居民,他们耐心指导帮助正常“亮码”;面对社区居民关于防疫检测等相关问题,他们及时答疑解惑……现场秩序井然、高效运转,核酸采样效率得到较大的提升,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疫的铜墙铁壁。

  他们从晨曦时分到岗,一直奋战到暮色苍茫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他们是父母、也是孩子,但在疫情紧要关头,他们不怕困难、不惧危险,坚守在“战疫”最前线,充分展现出徐州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宗帅 王浩)

标签:志愿者;防疫;徐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