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港航中心:勇于担当 筑牢水路疫情防控网
2022-03-31 18: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凤敏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筑牢水上疫情防控网,徐州市港航中心紧急行动,周密部署,科学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冲锋一线,在水上疫情防控阵地践行初心使命,合力构筑 “1+1+1”防控体系(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水上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在一线组织靠前站。该中心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负责全市港航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促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深入压实防控责任,中心党委成立疫情防控考核督查组,采取多种方式考察了解党员干部在工作一线的表现,督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该中心机关支部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积极引导机关人员参与防控,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船闸运行中心支部下沉到窗口一线,坚持“两保一强”和“一断三不断原则”为船民解疑答惑,积极为船民提供所需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

  党建在一线堡垒立前沿。该中心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严格一线查验、一线监督、一线管控,全力织密水上疫情防控网。全面排查过往船舶(船员)信息,重点落实涉疫地区来船并做好登记。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并进行演练,并组织开展大清扫和全区域消杀。成立“党员突击队”3个,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3个,人员27名,车辆3台,实行24小时不间断查测工作。充分做好过往船舶(船民)查测工作,确保“凡船必查,凡人必测”。实行精准管控,切实提高广大船民的防范意识,筑牢水上疫情防线,遏制疫情从水路传播。

  (张凤敏 王浩)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船民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