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税务局:全员参与 助力核酸采样“加速度”
2022-03-30 13: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咸晓萱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请您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健康码。”3月29日,在彭城一号核酸采样现场,来自徐州市鼓楼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正井然有序地帮助群众登记信息。志愿者们坚守在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多个岗位,积极做好进场体温测量、健康码核查、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

  据悉,按照部署,徐州市鼓楼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方案,鼓楼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在有序开展全局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集合全员力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核酸采样小组,开展现场人员登记、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按时、高效、优质完成检测任务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鼓楼区税务局全体干部服从组织安排,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按照分工配合辖区3个采集点完成各环节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虽然我不是医生、护士,但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疫。”鼓楼区税务局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提出申请到抗疫一线,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从夜幕降临到旭日东升,志愿者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安排各项工作,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照顾老人,做好登记……让排队的群众不焦急,未检测的群众不恐慌。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徐州市鼓楼区税务局志愿者主动承担核酸检测志愿任务,有效缓解了核酸采样现场人手不足的困难,为高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们始终秉持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将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税务志愿者战“疫”的暖心篇章。

  (咸晓萱 王浩)

标签:核酸;鼓楼区;志愿者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