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司法局三突出强化督查督办职能
2022-03-29 16: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邳州司法局紧紧围绕上级及局党组决策部署,结合“争当三问公仆、争做四有典型”主题实践活动,紧盯全局重要工作、中心工作、上级交办的工作,不断贯彻目标导向,落实督查督办,有力地促进了工作落实、效能提升、作风转变。

  明确督办重点,突出导向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事项逐个分解细化,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牵头科室、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等内容。今年以来共督查督办各类事项31件,其中市委、市政府分解各类工作任务4件,局内部事项17件,各司法所和局直属单位工作10件,突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导向作用。

  提高重视程度,突出督促落实。该局把督查督办工作作为推动决策部署落实最主要、最直接的手段,赋予督查人员直接请示汇报权和组织召集权。重点督查事项落实双反馈制度,督查人员可直接向主要领导汇报,并把主要领导的意见及时传达给有关部门,促其迅速抓好落实工作;对于涉及面广、需要多方共同承办的事项,督查人员有权召集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协商办理。同时将组织措施、纪检手段运用到督查工作中,切实改变督查工作情况收集、文来文往的低层次循环状况。

  构建考核机制,突出督查激励。局督查办综合运用提醒催办、定期督查、跟踪督导等形式,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上为领导决策搞好督促督办,下为部门科室工作落实排忧解难。年初制定《邳州市司法局机关工作制度》《邳州市司法局职工考核管理办法》,把督查结果与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相结合,建立督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把督查落实工作情况作为评优评先、推荐选拔的重要依据。    (王凌)

标签:督查;工作;督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