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2022-03-28 16: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吴中工行凭借与南环桥市场共同打造的“线上南环桥”APP为信息交互渠道,创新推出了为入驻商户提供的数字化经营快贷应用场景。产品上线后,该行普惠团队深入市场了解商户需求,成功为某入驻商户发放“线上南环桥”新场景经营快贷200万元。该笔实施优惠贷款利率的200万元资金,及时满足了商户在疫情突发时期的资金需求,解决了商户的燃眉之急,也标志着该行以高效优质服务,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基本盘的普惠金融理念落到实处,在苏州稳市场保民生工作中贡献工行力量。

  据悉,为贯彻落实苏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相关要求,苏州工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宗旨,制定普惠金融五大举措,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以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中小企业,护航苏州经济社会发展。

  足额保障小微贷款投放。对于小微企业贷款规模优先保障、全额供应,确保贷款及时顺利投放,为小微企业打开资金之源,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安排小微企业专项信贷规模不低于100亿元、涉疫专项信贷额度不低于100亿元,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制造业等行业复工复产。

  增强线上金融服务。积极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开展金融服务7*24小时对接工作,利用线上融资小微e贷系列产品“开工贷”“用工贷”“电e贷”“科e贷”“外贸e贷”“烟草贷”“小微贷”等专属产品,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支持力度,提供超50亿元专项额度。

  做好小微企业的接续金融服务。对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对受疫情影响但有还款意愿的存量小微客户,在把控实质风险前提下,不抽贷、不断贷,利用转贷、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予以支持,减轻企业压力。运用“工银e信”“e链快贷”等产品,化解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流动性压力,提供超50亿元供应链融资专项额度。

  提供小微企业融资优惠利率。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优惠利率,针对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最低3.6%的普惠贷款优惠利率,减免困难小微企业服务收费,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打造“数字普惠”新形象。持续深化“工银普惠行”活动内涵,加快数字普惠产品升级,让广大小微客户体验工商银行数字普惠“精准、流畅、聪明”新品质,切身感受“数字引领,普百业、惠万千”的数字普惠发展新模式。

  “苏州工行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截至目前,普惠贷款累放超120亿元,无还本续贷业务累放金额近18亿元。我们将继续急小微所急,想小微所想,在服务实体经济和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工商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担当起支持苏州实体经济发展的社会重任,与苏州经济同频共振。”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工宣

标签:商户;苏州;工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