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行打造 “爱心驿站”温暖劳动者
2022-03-28 09: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靖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工行江东门分理处打造“爱心驿站”,为客户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务,让普通劳动者感受到南京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金融助老树新风。南京工行江东门分理处主要客户群体以中老年居多,针对这一特点,本着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为老年客户群体办实事,解难题,深入调研老年客户需求,针对性完善配置适老化设施,提供更为便捷的适老服务。随着数字化金融发展的加快,许多老年客户跟不上金融的变化,工行针对这一现象,通过升级线上、线下服务应用,加以耐心的指导,引导老年客户享受数字化的便利。对于行动不便捷的老年客户,除了做好搀扶工作,同时还提供“上门服务”,让老年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办理业务。在每个柜台随处可见的老花眼镜,智能机和手机银行放大字体的功能,以及音量可调的语音设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每一个细节都提现了工行人对老年客户群体的关爱。除此之外,针对周边养老金融需求较大的现象,工行针对老年客户不容易识别电信诈骗的特点,定期去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提高老年客户防诈骗能力。

  “一枝一叶总关情”,暖心户外劳动者。南京工行江东门分理处把握直面客户群众的天然优势,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户外劳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建立爱心驿站,形成行业新风。工行在服务大厅内设有饮水机,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器,图书等基础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等应急服务设施,为奔波在外的外卖送餐人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环卫工等新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场所,让他们实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急可如厕”。环卫工张师傅在接过大堂经理递过的水杯说道“外面的雨这么大,网点给我提供了歇脚的地方,这一杯热水真是温暖啊。”同时,工行还结合环卫工人等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重点介绍ATM机操作,电信诈骗防范识别、个人信息保护、安全理财等方面的知识,做好最周全的金融服务。

  南京工行江东门分理处用实际行动践行工行人身上担负的社会责任,以最贴心的方式对待老年客户群体,以实际行动致敬劳动者,让温暖关爱成为行业共识、形成行业新风。 通讯员 周靖妍

标签:工行;客户;老年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