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斜塘社区开展暑期系列活动
2022-07-26 14: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曾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斜塘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向党幸福成长”系列暑期活动。

  学习急救知识,争做护佑生命小卫士

  7月19日,斜塘社区开展“我是安全小卫士”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联合专业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有趣生动的“急救知识”体验教学课,教大家学习止血、解除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AED等急救技能。

  “在平时生活中如果有异物卡到喉咙时,我们该采用什么措施?生活中经常遇到磕磕碰碰的伤口,如果伤口大了流血不止怎么办?心肺复苏需要大家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对于出现心脏骤停的患者而言,要如何及时、科学地开展心肺复苏?”活动中,老师就这些问题逐一为孩子和家长讲解,并认真指导大家利用模型进行练习,学习和模拟演练急救手法和技能。

  “我觉得今天的学习特别有意义,我学习到了许多急救知识。今后要是有小伙伴晕倒或者被异物卡住了,我一定会帮助他。”学习结束后,孩子们开心地表示要向周边的小伙伴宣传救护知识,争做护佑生命的“安全小卫士”。

  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向党筑梦未来

  7月23日,斜塘社区开展“红色管家百场服务进社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绘画活动。活动开始,红色管家志愿者老师首先播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视频,孩子们认真观看并沉浸其中。随后,老师结合视频内容,通过提问进行互动,向孩子们生动形象地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随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一起拿起画笔,用绚丽多彩的颜色勾勒出心中的祖国,用稚嫩的笔迹写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用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当天活动既促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也对孩子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接下来,斜塘社区将继续利用假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又有意义“七彩”假期

  曾芳

标签:孩子;强国;社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