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淞源社区开展暑期安全主题教育
2022-07-26 14: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美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增强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发生,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且快乐的假期,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源社区在居委会二楼斜塘书院开展暑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虽然室外天气炎热,但也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知识的热情,当天,孩子们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交流着这段时间的假期生活。活动中,“暑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以小课堂的形式进行,老师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从预防溺水、防拐防骗、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网络沉迷、疫情防控、饮食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课堂氛围浓厚,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

  随后,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制作安全主题教育贴画。老师给现场孩子分发安全主题教育贴画,主要分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大家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主题,然后聚精会神地开始制作。手工结束后,大家开心地手捧贴画合影留念,满心欢喜地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此次活动让孩子既玩得开心,又学到了暑期安全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并且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推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王美娟

标签:安全知识;安全主题;贴画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