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新潦村 把文明实践搬进农田 将农耕之乐传递少年
2022-07-26 08: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旭先 金兴 于维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读万卷书,不如行为万里路”。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新潦村开辟暑期文明实践站,让城里的青少年利用暑期走进乡村、参加农业社会实践,体会农耕文化的乐趣。

  新潦村的暑期文明实践站活动每期两天,活动主要内容为:漫步莼菜梯田,了解莼菜的栽培和生长知识;走进田间地头,体验玉米种植、采摘的艰辛与不易;泛舟荷塘,感受莲蓬采摘的乐趣。

  暑期文明实践站活动自7月4日开办以来,截至24日已举办了3期,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共计79人次。同学们反映,在赤日炎炎似火烧的盛夏,通过走进田间地头,参加农作物的耕种、栽培、采摘,以及与农民伯伯们一起近距离观察农作物的生长规律与习性,切身感受到了“锄禾日当午,粒粒皆辛苦”的真实涵义。

  (图文:朱旭先 金兴 于维康)

标签:实践;农耕文化;苏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