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银行精准施策倾力支持企业发展
2020-08-26 20:36:00  作者:徐宜珂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泗阳农商银行积极策应中央“六保六稳”要求,通过减费让利、定向扶持、严格流程管控、调整考核阀值、创新金融服务等方式精准施策,携手小微企业抱团取暖,共渡难关。截至7月末,该行存贷款连续6个月实现双增,其中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9.64亿元,占总贷款增长的86.4%,同比多增3.04亿元。

进一步减费让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减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该行出台22条减费让利措施,在原有的32项综合金融服务免费的基础上,再次减免收费事项9项,其中直接取消事项4项。针对小微企业的不同特点和复工复产情况,深入生产经营一线,摸清第一手资料,逐企分析,在为企业申请央行7亿元低成本支小再贷款的基础上,放开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定价机制,实行差别利率,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显著下降,今年该行已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超过3550万元。

强化流程管控,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变化和企业现实状况,在完善服务的基础上,该行围绕小微企业需求,创新服务和管理模式,同时不断强化合规意识,引导全员守好风险底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细化流程管控落实精细管理要求,控紧前中后“三台”,把住审贷管“三关”,防止因政策变化和流程调整带来能力风险和道德风险。

用好信贷宽限政策,调整考核阀值,加大对小微企业容忍。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应对疫情的各项政策,主动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3-6个月不等的宽限期,延长存量贷款的本息还款期限。用好内部考核的指挥棒,调整对企业逾期等容忍度的阀值,放宽企业受疫情影响产生的不良标准值,并设置容忍期,释放企业经营和融资压力,真正站在小微企业的角度帮助其增强风险应对能力,激活有效产能,减缓疫情产生的负面影响。

创新服务模式,通过线上金融开辟服务直通车。针对疫情带来的产业链调整和服务方式转变,该行积极发挥科技支撑,创新服务模式,并推出更加快捷的线上金融服务。在扩大现有线上服务的范围,将极简式小微客户纳入“E阳快贷”服务范围,通过“阳光易贷”整合资源优势,并创新推出“企闪贷”服务平台,引导企业线上申贷,银行线上审批,资金直接到账,真正让小微企业实现足不出户的线上融资便利,打通金融服务的绿色通道。

徐宜珂

标签:疫情;金融服务;管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