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农商银行三星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存单事件
2024-03-28 22: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晨 曹淑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海门农商银行三星支行成功处置一起假存单事件,当场截获一张面额5万元的伪造存单,用实际行动筑牢柜面规范操作、保护资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当天,客户施某持一张定期存单到三星支行办理转存业务。柜员发现该存单纸质绵软、色泽暗淡,与正常存单存在明显差异,立即提高警觉向运营主管报告,并进行双人复核。经过系统核查与进一步比对,发现真存单已被该客户的儿子提前支取,该存单为伪造存单。

  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稳定客户情绪的同时,向总行报告事件经过。总行调取了前期传票资料以及支取存单客户签字。经调查,此前支取存单真实,业务办理流程合规。经过工作人员耐心沟通,客户意识到自己的存单被自家人“调包”。目前,该事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海门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培训与管理,提升员工风险防范意识,筑牢资金安全的坚固防线,为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农信力量。

  (杨晨 曹淑楠)

标签:存单;海门;客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