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东流村网格员勇当抗疫“小卫士”
2022-03-30 20: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谢凤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保障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正常生活,南京麒麟街道东流村网格员们积极提供民生保障服务,定时为居民们送去米、面等生活物资,上门发放告知书和核酸检测卡片,并按时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不仅如此,对于出现焦虑、恐慌情绪的居家健康监测群众,网格员会耐心安抚,做好传达工作。

  织密防疫“一张网”,当好宣传“小喇叭”。东流村网格员积极配合,通过微信网格群、电话、上门告知、张贴通知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宣传日常防疫小知识,提升群众对防疫的认知度。

  维护一方“安全格”,勇当实战“小卫士”。工作中,网格员们一丝不苟、一招不落,依据“宁搏疫”大数据系统提供的名单,连续不停拉网式排查。网格员每人每天要接打一两百通电话核实数据,起早贪黑,经常忙得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履职尽责、团结协作、无私忘我,网格员们以“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的铁律打出了一套虎虎生威的“抗疫组合拳”。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们既是排查员、宣传员,又是服务员,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很快结束,迎来明媚的阳光。

  (谢凤敏)

标签:网格;监测人员;核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