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人贾鹏:路遇事故 与妻子携手救人获赞“最美夫妻”
2024-02-05 1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条“连云港‘最美夫妻’见义勇为伸手施救车祸群众”的视频在各大平台流传,引来不少网友点赞。据了解,视频中跳水救人的“最美夫妻”来自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八里场村,丈夫是赣榆中环紫宸店经纪人贾鹏,妻子是黄海路中心村幼儿园教师唐书梦。

  “第一时间想的就是救人,这么冷的天,很难想象车里的人落水后的情况,必须救!”29岁的贾鹏在接受采访时这么说。

  视频截图

  路遇轿车坠河 挺身而出带头跳水救人

  2月1日早上8点20分左右,因雪天路滑,在连云港赣榆区沙河镇青沙线大站路口处,两辆轿车相撞,其中一辆白色轿车失控侧滑翻进路边小河中,司机被困车内。事发后,周围群众纷纷围观,因天气严寒没有人敢下水救人。危急关头,贾鹏和爱人唐书梦路过此处,见状立即停车。贾鹏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跳入刺骨的河水里,试图破窗救出女司机。

  “当时看到很多群众围在那边,还有人讲车翻进水里了,里面还有人。我们夫妻就觉得救人要紧,赶紧就下去了。”贾鹏回忆说,当时事故车辆四个轮子朝上,一半车身埋在水里,虽然水不是很深,但是车窗紧闭,车里司机已经失去意识,确实不易营救。见自己力量有限,贾鹏又马上去路边拦截过往车辆,大声呼吁周围的群众一起救人。

  很快,在众人的帮助下,被困女子被救上岸。面对陷入昏迷的女司机,贾鹏的妻子唐书梦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在女子有所好转后又接着第二轮心肺复苏直至彻底苏醒。随后贾鹏夫妻将女子送去医院检查确认并无大碍后,两人才驾车悄然离开。

  “虽然天寒水冷,但我们救回了一条命。后来我们听说落水的小姑娘才24岁,如果再碰到,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救人。”事后,贾鹏夫妻这么说。

  坚持点滴善举 助人为乐携手传递正能量

  贾鹏与妻子唐书梦今年都是29岁,夫妻俩平时就乐于助人,是附近出了名的热心肠。在疫情期间他们还经常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深受邻里好评。

  “因为我爱人是名幼师,特别注意‘言传身教’,觉得她自己一定要成为学生们的榜样,我自然也要跟她学习,和她一起去做好事去传递正能量。”贾鹏表示。

  贾鹏、唐书梦夫妻

  贾鹏在半年前入职连云港中环紫宸店成为一名房产经纪人。门店就驻守在社区,骨子里的热情善良让他愿意为社区出力为社区奉献,时不时地给这家收个快递给那家扔个垃圾,他说:“我愿意去帮助别人,帮助别人会让我感觉非常快乐。每天哪怕坚持给社区做一件好事,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居民认识我信任我,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就是这么简单。”

  2月2日,连云港市房地产估价与经纪协会官微对贾鹏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称赞贾鹏树立了房地产经纪人勇于担当的正面形象,号召大家向贾鹏夫妻学习,发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将爱心和勇敢传递给更多的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社会良好风尚,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标签:夫妻;见义勇为;救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