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馆联动,共同点亮江苏“文化馆之夜”
2023-05-28 1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慧)舞姿翩跹,华服秀美,乐歌悠扬,戏韵铿锵。5月27日晚,江苏省文化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夜市”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当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文化馆承办的春风文润——2023年江苏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文化馆之夜”璀璨开启,全省文化馆“百馆联动”、同频发力,助推“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持续开展。

  当晚,在江苏省文化馆一楼阅读阅美空间与四楼青葵剧场,一场由新时代大学生带来的“国潮风采展”燃情上演。来自南京各大高校的数十位青年大学生,联袂带来一场魅力四射、璀璨夺目的“青春好戏”。既有对京剧、昆曲、越剧、扬剧等传统戏曲文化的现代演绎,也有对《青花瓷》《声声慢》《辞·九门回忆》等当代流行乐曲的独特表达。

  全省百家文化馆还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开展联动直播,将本地特色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搬上“云端”,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彩之夜。南京市“公益音乐会”,常州市原创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南通市优秀广场舞、优秀传统剧目展演,连云港大型古装淮海戏展演,扬州市扬剧现代戏群艺广场惠民演出,泰州市“江苏省优秀群众文艺团队”文艺汇演……多彩群文点亮市民“夜文化”,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献上了一场集聚江苏味道、水韵风情的高品质文化盛宴。

  当晚,在江苏省文化馆一楼门厅、三楼非遗空间、四楼展厅还同步开展了传统美食展示、非遗互动体验、传统戏剧赏析、茶艺表演以及农民画作品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江苏省文化馆馆长赵彦国表示:“江苏省文化馆以‘文化馆之夜’创新实施‘百馆联动’,这是全国首届‘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的‘江苏特色’、‘江苏首创’,今夜的‘青春有好戏’新时代大学生国潮风采展,是江苏省文化馆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新时代大学生,以融合之力,让传统文化绽放时尚风采,以创新之举,让全民共享文化盛宴。我们希望把新时代文化馆建设成为人民的终身美育学校,让更多的朋友能走进文化馆、感受文化馆、爱上文化馆。”

  

标签:文化馆;江苏省;新时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