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全面清零!佳禾食品“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项目”成功结题
2023-04-01 09: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只有吃得营养、吃得健康,才有全民的健康”。佳禾食品成立至今,始终坚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绿色的、可持续的食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2021年4月30日,佳禾食品正式启动《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两年来的“0反行动”一直备受行业各界的关注。

  为见证这些年佳禾开展“0反式脂肪酸行动”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重要成果,3月31日,佳禾食品召开“践行承诺 全面清零”——《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项目结题会。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兴国,来自行业协会的其他重量级专家、学者、合作伙伴及知名媒体受邀参加会议。佳禾食品执行总裁柳新仁、副总裁张建文及公司研发团队出席会议。

  佳禾食品执行总裁柳新仁主持会议并欢迎嘉宾莅临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致辞并为佳禾食品顺利达成“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送去祝贺。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及两会的顺利召开对国家食品安全工作来说意义重大。江浙一带特别是苏州在食品安全有关方面的研究和举措都走在全国前列。佳禾食品研发技术团队通过开展“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有效促进了企业和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武汉轻工大学何东平教授

  作为《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总顾问——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兴国教授在会上做《实现无反式脂肪世界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报告从无反式脂肪研究的渊源背景、反式脂肪的来源和安全性问题以及如何实现无反式脂肪世界的探索等角度阐述了佳禾食品《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对整个食品行业所产生的影响和深远意义。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副会长、江南大学王兴国教授

  佳禾食品副总裁张建文代表公司项目组做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张建文表示,佳禾食品“从源头切入,痛点发力”,联合科研机构开发0反式脂肪酸专用油脂,2022年末已经全面停售含反脂产品。此次0反行动,佳禾食品立足保障措施搭建、知识产权、科研合作、健康科普宣教等内容,多方面、多维度开展相关推进工作,通过团队共创和行业联合,佳禾不仅圆满达成预定目标也收获了新品经济效益。未来,公司将持续通过建立与健全标准体系,提升反式脂肪酸风险监测,继续工艺革新和加大健康营养食品研发等途径,努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健康营养、美味、实惠”的产品。

  佳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建文

  会议最后,所有专家组成员对佳禾食品《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实施结果进行最终论证。经质询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佳禾食品在提供的评审材料齐全规范,符合评审要求;全面完成了《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项目立项的工作任务;开发出了消除反式脂肪酸的一整套方案,实现了零反式脂肪酸油脂产品的生产,至2022年底佳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粉末油脂产品的反式脂肪酸含量已全面清零。

  专家组对《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达成情况进行论证

  佳禾食品致力“让生活更添健康和美味”的美好愿景,《0反式脂肪酸行动计划》是佳禾食品开启重构人们营养健康生活,向高阶产品领域深耕和探寻的崭新起点。公司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推动业内“0反”行动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宽,助力中国食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导的《油脂学科发展报告》定稿会在佳禾食品总部召开。作为一家开放、包容、多元的企业,佳禾食品致力服务好每一位消费者,同时满足外部客户对培训、会务、研学等功能业务的需求,佳禾食品的积极探索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标签:脂肪酸;行动计划;粮油
责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