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创建接受“省考”
2022-09-19 20: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爱辉 吴思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率领的专家评估组来到高邮,就高邮市创建省级“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高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深红,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启权、局党组成员姚万明参加有关验收活动。

  验收汇报会上,李深红代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创建做法,指出自开展“省级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达标县”创建工作以来,高邮始终坚持以公共服务均衡为目标,扩大公共交通惠及农村群众的覆盖面,让更多的农村居民享受到公共交通服务;始终坚持以满足群众公共交通需求为核心,用多样化服务适应市场与群众多元化需求,切实提升公共交通便捷度和舒适度;始终坚持以激发企业活力为抓手,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能动性;始终坚持以降本增效为导向,促进公交企业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服务。

  李深红表示,高邮强化政策引领,下好统筹发展“一盘棋”。编制完成《高邮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2)》,构建城市、城乡、镇村公交协调融合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成立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多个政策文件。此外,完善基础配套,建好城乡发展“硬堡垒”;优化线网布局,把好城乡线网“方向盘”;提升信息化水平,用好智能管理“新引擎”;规范运营管理,画好优质服务“同心圆”。

  此次验收,采取听取创建汇报、内业资料审核、外业检查方式进行,专家评估组对高邮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吴爱辉 吴思琪)

标签:城乡;高邮市;公共交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