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3个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
2021-08-16 2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姝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的通知》,徐州高新区安全应急装备产业、常熟高新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盐城高新区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产业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目前,江苏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总数已达15个,其中国家高新园区13个。

  记者从江苏省科技厅了解到,近年来,江苏省围绕高新区“一区一战略产业”培育发展,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布局建设了苏州纳米所、苏州医工所等一批重大产业创新平台,组织实施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试点项目,推进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在高新区创新型产业集群中转化和产业化,初步形成了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新材料、常州高新区光伏、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泰州医药高新区生物医药、江阴高新区特钢新材料等一批创新型产业集群,为江苏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姝雯)

标签:新区;创新型产业;产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