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制止盗窃被打 警方10小时破案
2021-08-16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男子深夜潜入工地盗窃钢材,七旬老人发现后阻拦却遭殴打。张家港警方缜密侦查,10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并追回赃物。

  8月9日凌晨3时许,张家港市公安局东莱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东莱村某在建工地盗窃钢材。民警现场找到报警人施大爷,71岁的施大爷住在工地附近。由于睡眠质量不高,老人凌晨醒来后出门散步,怎料走到工地看到一名男子用车拉钢材。

  男子鬼祟的模样,引起施大爷的警觉,正直的他立即上前制止。可男子非但没停手,还殴打施大爷,导致老人膝盖等处擦伤。男子带着钢材逃跑后,施大爷忍痛报警。

  根据掌握到的线索,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经10小时循线追查,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常某,追回被盗钢材。据查,54岁的犯罪嫌疑人常某当天凌晨在工地盗窃钢材时被施大爷发现。仗着年龄及体力的优势,常某殴打老人后运走6根铁零件,卖给废品收购站获利6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因涉嫌抢劫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张家港警方已为施大爷申报见义勇为奖。

  (倪丽娜)

标签:钢材;犯罪嫌疑人;大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