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人大代表申建新:让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2021-08-13 14: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振华  
1
听新闻

  苏州凯灵箱包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建新于2016年12月当选吴江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至今已有近五年时间,而凯灵箱包品牌的快速成长期也恰好在这段时间,当选人大代表的五年,使他怀揣的打造民族箱包品牌的梦想变得更加强烈。

  作为人大代表,申建新在多次人代会上均提到过,“以工匠精神做精做专做强企业,打造属于吴江的高质量自主品牌”“抓住长三角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机遇,科学谋划,加快工业旅游发展步伐”。品牌建设、文旅产业发展,这些热门词汇就是他履职的重点,也是他办企业所践行的。在这一届里,他扛起了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使命,秉承着打造民族品牌的企业情怀,以自己为示范为当地发展、企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尽自己所能引领更多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心 民族大任义不容辞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凯灵箱包是一家典型的中国民族企业,也将是世界范围内的商务箱包领域的未来之星。公司董事长申建新多次在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时阐述中国民营企业对中国国家经济、政治发展的美好愿景和中国民族企业应当承担的民族责任。

  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民族品牌战略指引下,凯灵箱包把“中国心·世界行”当成企业核心价值观,相继开辟传统商务箱包业务、私人定制、企业定制、政府采购等业务线。“始终不忘创立凯灵箱包品牌时的梦想,始终谨记成为中国民族箱包品牌的领导者的创业初衷”,这是凯灵实业集团从2016年开始正式进军终端箱包市场时,申建新在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说的。

  2016年,申建新在苏州吴江桃源镇富乡工业集中区注册成立了苏州凯灵箱包有限公司,并投资5000万元建立了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箱包生产企业。2017年,正式推出了以“凯灵”为注册商标的箱包。经过多年发展,凯灵箱包面料在国内高端箱包面料市场的份额达到了30%左右,在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以及北方市场均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信誉度。这一时期,国内箱包市场消费需求也随之提升,在高端箱包面料领域已形成稳建发展的凯灵,开始寻求“微笑曲线”另一端,分享箱包市场的红利。

  “产品创新就像登山,需要不断向上攀登高峰。”申建新对于创新有着执着的追求:“创新能力决定企业未来的发展,没有新产品,企业发展就没有后劲,想要在行业里占得先机,尤其是传统制造业,唯有提升产品技术含量,通过创意设计开辟新市场,企业才能高质量发展,产业新旧动能才能实现转换。”凯灵箱包每年投入研发资金近千万元,不仅拥有自己的科技研发中心,还与意大利两位设计师和在广东的国内知名箱包研发团队合作,其实力和成长性不可小觑。凯灵箱包每年都有新产品问世,已陆续推出了300多个品类1000多款箱包产品。

  世界行品质优先赢得市场

  进军海外市场,香港国际机场显然是一块“试金石”。“与知名为伍才能成为知名,与大牌竞争才能成为大牌。”申建新说,香港是全世界零售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是连通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前些年,香港旗舰店的正式落地,就是为了能够让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关注凯灵箱包,也为凯灵箱包打入国际市场提供一定的基础。申建新将把香港作为拓展海外业务、企业国际化的“跳板”,并在澳大利亚和柬埔寨等国家的机场开设多家旗舰店,这也将成为凯灵箱包拓展全球版图的新起点。

  凯灵箱包敢于走上国际竞争舞台,用高端的品牌形象、高质量的产品、诚信的服务,探索符合中国品牌的境外市场拓展之路,为吴江中小企业品牌走向世界积累了更多经验。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也起到了宣扬“吴江民营企业的技术优势和企业高质量综合实力”,更昭示了“中国品牌”比肩世界的信心和勇气,全面提升中国国产品牌的影响力,为吴江中小企业打造民族品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走向海外、走向全世界树立了标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凯灵箱包以“中国心·世界行”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立足自主创新,致力于中国民族品牌在全球的拓展与推广。经过这些年的培育和发展,凯灵箱包凭借过硬的产品和质量、优质的服务和信誉,已在业内建立了深厚的影响力,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好评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申建新豪情满怀,“站在箱包民族品牌建设的前沿阵地,昨天,我们研发、织造出享有极高知名度和信誉度的箱包面料,成为中国箱包面料大型研发生产基地;今天,我们同样有信心,创出中国箱包业最成功、最具价值的自主品牌、民族品牌,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新时代

  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凯灵箱包作为一个新兴的品牌,却逆势前行,比上年销售额同比翻了一番。申建新信心满满地表示:“凯灵箱包作为中国本土品牌越来越受到重视,说明我们对中国品牌的自信度越来越强;同时,也说明我们产品的品质和企业诚信度也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我坚信KaiLing一定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民族品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区人大代表,也作为苏州凯灵箱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申建新用自己的方式向医护人员致敬。设立“凯灵爱心防疫抗疫捐款基金”,捐助2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同时,申建新再次开展“出征护航,平安归来”抗疫支援活动,向吴江区援鄂医护人员捐赠价值8万余元的28寸拉杆箱,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卫士送去了温暖。申建新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支持抗疫,责无旁贷。他考虑到高强度医护工作对便捷化的特殊需求,特捐赠了公司生产的抗压耐摔箱包产品,便于医护人员日常携带,为防控工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眼界决定境界。申建新不仅热衷于从事公益事业,更加关心吴江地区民族品牌未来的发展。他认为,根据目前市场情况,传统产业产品的大部分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所占据,而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企业已经完全具备了生产优质同等品质产品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就是如何使中国民族品牌真正地“走出去”。作为区人大代表的申建新指出,吴江有很多“稳中求进”的优势企业,能成为行业中的领跑者,打造中国民族品牌,给吴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他建议区相关部门给予政策上的辅导和支持,在品牌注册上提供便利,在品牌推广、宣传造势上加大力度,多措并举为品牌走出去提供帮助。

  展望未来,申建新满怀憧憬,“我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箱包行业中勇做领头羊,不仅赢在‘起跑线’,更要跑赢‘终点线’,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申建新说,凯灵箱包将基于海量共享数据,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增值服务,探索新型商业模式,进一步加大有效投入,未来3至5年,凯灵箱包将加快布局国内一线城市,计划开设直营店100家。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让产品走出国门,与国际箱包品牌同场竞技。

标签: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