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城管:把答卷写在防疫的战场上
2021-08-09 11: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发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为了防止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城管中队全员快速响应,积极应对,所有队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孙林新与周翔同志为清名桥城管中队的两名普通队员。7月24日,清名桥中队接到通知,需要志愿者到通扬南路9号格林豪泰酒店的隔离点进行防疫工作。孙林新与周翔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报名参见,原本两人在报名前还有一些犹豫,尤其担心家人反对,但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两人家属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并没有劝阻,仅嘱咐他们做好自己的个人防护,剩下的是全力支持。

  到达酒店后,隔离点正式开始运转,当天就接收了9名隔离人员。整个隔离点的志愿者仅有不到10人,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根据规定,志愿者每天不仅要在隔离点进行三餐的配送、医学观察区的消杀、医废垃圾的称重转移、转运人员的接收与解隔、完成各项物资的申领与报备、各类文件的接收与传达等多项基本工作外,还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隔离人员每日的健康检测以及进行定期的核酸采样,可以说工作内容不仅繁重,且有一定的风险。然而,两人迅速适应工作环境和工作节奏,并且在医护人员和卫监领导的指导之下,大家互相协作,工作日趋完善,做到安全防护与人文关怀并重,让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舒缓心情。

  在这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有无数孙林新和周翔这样坚守在第一线的勇士在为大家服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协力奋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吴发亮

标签:清名;隔离;城管中队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