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 传承工匠精神 平江新城工联会参观全国劳模事迹馆系列活动
2021-06-29 19:2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的情怀。近日,姑苏区平江新城工联会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党员、职工、共青团员、劳模代表,苏锦街道青干班成员、通讯员、信息员走进“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劳动模范的榜样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以“时代领跑者”为主题的全国劳模馆和以“实干兴邦,筑就辉煌”为主题的苏州劳模馆。通过史料图片、实物陈列、微缩场景、影视影像等多种表现手段,集中展现了我国典范劳动者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的时代风采。重温了16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67名苏州劳动模范的光辉事迹。

  参观学习劳模的先进事迹后,在工匠精神的引领下,党员们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参观结束后,平江新城工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剪纸活动。本次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旨在借助剪纸这一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不断加深职工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活动过程中,各位职工充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不时地与同伴交流分享剪纸灵感,职工在积极的氛围中感受着中华传统剪纸文化的魅力,创作出一幅幅别出心裁的爱国主义剪纸作品。本次活动在形式上推陈出新,独具创新意识和传统艺术气息,希望全体职工借此不断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在生活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真正地把爱党之情和报国之志付诸行动。

  为促进职工身心强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下午,街道工联会组织开展职工爬山健身活动,活动在轻松、和谐、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活动过程中充分展示平江新城职工拼搏向上、团结互助的精神,同时培养了协作能力、提高了身体素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职工;工联会;平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