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保财险历史与成就展示馆落成首展
2021-06-29 16:5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百年风华,千秋伟业。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喜庆节点,6月28日,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历史与成就展示馆落成首展。中国人保集团江苏区域工委书记、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集团江苏区域工委委员、江苏人保财险副总经理许波,江苏人保财险副总经理李旭、总经理助理许颖辉,江苏人保财险离退休老领导涂英、许兴铭、陈在钧等共同为展示馆揭牌。

  【省分公司现任班子成员与退休老领导共同为展示馆揭牌】

  江苏人保财险本部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以及部分干部员工一同见证这一时刻。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人保作为共和国长子的历史贡献和时代风采。特别是在十三五时期,江苏人保财险广大干部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嘱托,全省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周期、新冠疫情影响、车险综改等重大挑战,以答卷者的担当、奋斗者的自觉、赶考者的初心和先行者的使命,“为党工作、为国经营、为民保险、为人成就”,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江苏答卷”,保费收入从2015年的273亿,增长到2020年的423亿,年复合增长率9.19%,在国内非寿险业省级机构中排名稳居第一。5年来,公司累计承担社会风险保障总量近500万亿元,担起了行业60.8%的风险总额,超过全省GDP的近10倍,支付各种赔款总额1100亿元,缴纳各种税费近200亿元,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公司组织员工开展司史教育活动】

  展示馆分为展馆序厅、红色人保、奋进人保、璀璨人保、卓越人保5个部分。通过图文结合、实物展示、电子互动屏、3D投影等全新展示方式,绘就一代又一代人保人坚守初心、砥砺奋进、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传奇史篇,成为江苏人保财险永葆红色特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场所,成为江苏人保财险向社会各界展示企业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大众、保障国计民生的展示窗口,成为江苏人保财险加强与保险同业交流工作、共谋行业改革发展的互动载体。

  【上图1991年拍摄,下图2019年拍摄,两代总经理查勘水灾】

  在参观现场,大家在一幅幅图片前面仔细端详,寻找自己当年的身影,其中有两幅图片引起了大家的深深共鸣。一张是江苏人保财险第三任总经理涂英率队站在水中查勘灾情,一张是现任总经理夏玉扬率队站在水中查勘灾情。两张图片,一张拍摄的是1991年长江流域的特大洪灾,一张拍摄的是2019年的长江区域的局部洪灾。时隔30年,岁月可以流失,但一代一代人保领导干部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优良传统始终如一,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实干作风始终如一,深入一线、心系客户的务实品质始终如一。也正是如此,才有了人保事业的繁荣昌盛,始终与新中国同生共长,同频共振。

  展示馆里共收藏了各种文物近百件,既有已经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主动捐赠,也有现任的省分公司总经理无偿捐献。其中有50年代的各种老保单,有复业成长时期的各种查勘工具,还有参与地方重大体育赛事的各种资料,最为宝贵的是一本《人民保险》创刊号,可以说是“镇馆之宝”。这本刊印于1950年10月的刊物,是中国人民保险成立一周年时内部发行的刊物,目前该刊物早已成为整个保险行业公开发行的重要期刊,为新中国保险业的理论研究、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镇馆之宝——《人民保险》创刊号】

  中国人保集团江苏区域工委书记、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表示,一部保险史,半卷人保篇,窥一斑而知全豹。江苏人保财险历史与成就展示馆既全面展示了中国人保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和社会地位,也展现了江苏保险行业改革发展的时代风貌;既很好地体现了中国人保作为国之重器,为国家、社会提供专业服务的匠心,也很好地体现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不变初心,与时代主题相得益彰,相辅相成。下一步,江苏人保财险要充分运用好这一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奋斗进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全力推动分公司贯彻落实“卓越保险战略”。

  夏玉扬指出,路难行,行则必至;事难做,做则必成!江苏人保财险广大干部员工将提升奋斗本领、保持奋斗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提高质量为主题,以改善供给为主线,以创新变革为动力,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卓越保险战略”,落实六大战略服务,推进转型升级,强化科技赋能,做实温暖工程,提升治理能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服务人民”的初心守得更好,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人民保险迈入发展新阶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尤力人、曹炳贵

标签:班子成员;退休;财险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