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层里的“会客厅”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06-22 20:56:00  作者:杨越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们都喜欢在这个架空层聊天,夏天特别凉快,你们现在把我们辛苦搭建的好地方给拆了,以后我们去哪里啊?”“架空层是我们茶余饭后的‘会客厅’,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在这里聚会聊天,你们怎么能把我们辛苦搜集的沙发、座椅拿走呢?”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领秀金品社区内涌进了几个老年居民,原来他们是13幢3单元违规改造架空层的“所有人”。前几天领秀金品社区联合物业拆除了他们违规改造的架空层,他们得知后希望社区能给一个说法。领秀金品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怡和网格长田建良接待了他们,并再一次耐心劝导:架空层违规改造,隔断成房间,并用木板、布帘堵塞消防通道,甚至还堆放了易燃易爆等垃圾物品,极易造成安全隐患,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大问题。现在天气越发炎热,违规改造的架空层随时可能引发安全问题,甚至会引起火灾。因此,为了大家的安全,这个违规改造的架空层必须拆除。经过一下午的耐心开导,几位老人终于有所理解,社区也表示会从居民角度出发,帮他们解决聊天休憩场所的问题。

  据悉,领秀金品花苑属于拆迁安置小区,老年居民较多,很多人还保持着以前茶余饭后聊天的习惯。而为了休息和聚在一块聊天方便,他们就把一些搬家丢弃的旧沙发、旧椅子留下来摆放在架空层内,这些椅子大多破旧不堪,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有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很快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小区物业、居民开会讨论,明确他们的想法后,最终确定在13幢3单元架空层划出一片“会客厅”,并在这里安装休闲座椅,供老人们茶余饭后聚会闲聊。方案确定后没几天,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就共同努力,将新购置的5个1.5米长的休闲座椅安装在这个全新打造的“会客厅”里。居民们看到后迫不及待地上前坐下试了试,纷纷表示社区办事效率高,为居民做实事,以后再也不需要拿着自己的小板凳搬上搬下了。

  “以前谁家不要的沙发、旧凳子都往这里搬,环境卫生也很差。现在社区给我们安装了崭新的休闲座椅,不要太舒服,住在这里幸福感太强了!”居民宋阿姨每天都要下楼到架空层“打卡”,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社区这么努力帮我们做事,以后我们看到小区别的地方违规改造架空层,我们也会帮忙一起劝导并通知你们的。这里的卫生问题我们也会自行解决,一定会保持干净整洁,不给你们添麻烦!”居民金阿姨信心十足地向社区工作人员保证道。

  领秀金品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怡表示:“架空层里的‘会客厅’已经成为小区13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接下来,社区将不断完善各项便民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尽最大努力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杨越丹

标签:违规;座椅;聊天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