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鑫聚小微,奔跑同行——南京银行为电影《了不起的老爸》护航
2021-06-21 18:0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8日,电影《了不起的老爸》上映,开启一场“双向奔赴、圆梦马拉松”的父子亲情之旅。和《了不起的老爸》呈现出的“双向奔赴”一样,南京银行与制片方仓圣影业也演绎了一场“有你,我就不怕”的银企合作故事。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构思精巧,将运动与亲情双线融合,既有马拉松运动带来的体育激情,也有内敛深厚的“中国式”父子深情。该片于6月15日在北京举办首映礼,6月18日全国上映,猫眼评分高达9.3分、淘票票评分9.1分,微博大V推荐度高达92%。一场成长,双向奔赴,人间烟火,平凡英雄。不论是在马拉松赛场,还是在人生路上,片中父子共同努力、突破极限、逐梦圆梦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观影者。

阿顺是该片的出品人和制片人之一,作为一名制作人和剧作家,他将仓圣影业定位于体育元素影视剧的制作开发。在采访了几百个跑者的马拉松故事后,阿顺被他们与家人之间的深情以及突破个人极限的精神所感动,于是结合自身对亲情、人生的思考感悟,开始制作这部影片。怀揣着梦想,阿顺2017年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成立了无锡仓圣影业有限公司并立项筹拍,没想到这趟圆梦之旅历经坎坷,耗时五年才终于上映。

“影片从筹备到上映经历了很多坎坷,南京银行从开机到拍摄的各个阶段一直在支持和协助,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回想与南京银行的缘分,阿顺充满感激。因为之前做的多是网剧、儿童剧,这是他电影的处女作,刚踏入电影制作领域的遇到了很多新鲜陌生的问题,也包括前期大量资金的投入开始让他入不敷出,公司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恰逢南京银行无锡分行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达成合作,南京银行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批量化整体授信服务支持,以更加科学的授信方案设计和高效的审批决策时效,为影视文创企业的运营周转保驾护航。南京银行无锡分行作为唯一贷款行,为阿顺公司提供了第一笔信贷资金,开启了银企合作的序章,解决了项目初期让阿顺烦扰的资金问题。好事多磨,该片原计划2018年开拍,但因多重原因至贷款到期仍未开机,给续贷带来困难。在南京银行和园区的多次走访和协调下,贷款顺利续贷。在此期间,南京银行客户经理也成了阿顺的重要伙伴,他们结伴参加各项马拉松赛事,捕捉跑者心路历程,不断丰富影片素材,在反复沟通磨合中优化信贷方案、把脉各个时点的资金缺口,确保最大化的发挥出南京银行每一分信贷资金的价值。有了南京银行的支持,阿顺在其他主要合作方进入之前以及后期需要紧急调度资金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所有的内容,并且成功向中国电影市场输送了一部口碑过硬的可以代表某种文化价值输出的影片。

类似的银企合作故事还有很多。对于仓圣影业这样的轻资产文化型小微企业,南京银行更多关注企业成长性,通过建立新型信贷文化、创新服务模式优化信贷服务。据了解,该行目前累计支持了1000多户初创型文化企业、发放贷款超过300亿元。而这只是南京银行发展普惠金融、做好文化金融的一部分——近年来,南京银行不断强化普惠金融战略发展定力,持续扩大普惠金融客户服务半径,迭代优化标准化产品,打造“批量”服务特色模式,共计为近2万普惠金融客户提供了超600亿元的信贷支持。专注普惠金融特色化经营,为客户的梦想领跑护航,正如《了不起的老爸》制片人阿顺所说,了不起的南京银行!

标签:南京银行;影业;无锡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