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暨南京市公安机关举行食品犯罪涉案物品销毁活动
2021-06-21 17:55: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1日,江苏省暨南京市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涉案物品销毁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公安、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商务等相关部门,及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对2020年以来侦破食品犯罪案件中查获的涉案食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并制作了宣传展板,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宣介打击食品犯罪的成果,以提高群众鉴别假冒伪劣食品能力。随后,还集中对一年来打击食品犯罪中查获和收缴的涉案物品进行了销毁处置,如假酒、走私来自境外疫区的未经检验检疫的冻品肉、非法添加的保健品、假冒商标的调味品等30余种、共计40余吨,案值约6000万元,并展示了一批制假设备等作案工具。

  据了解,2020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作下,紧紧围绕“昆仑”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专业化打击的职能作用,向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先后破获各类食药犯罪案件361起,抓获涉案人员1649名,查获假劣、有毒有害食品60余吨及大量制假设备。

  2021年6月,南京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出动40余名警力在南京、盐城、无锡等六地同时开展抓捕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一个长期盘踞在南京市某区的家族式假酒团伙,现场抓获嫌疑人11人,查获知名品牌高端白酒200余箱,各类用来造假的低端劣质白酒80余箱,各类假冒知名酒类品牌外包装材料2.6万余套,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民警在案件侦查中发现,曾某某团伙在南京、无锡、盐城等地以废品回收为掩护,与饭店、酒楼等服务人员勾结回收名酒外包装,同时非法印制假酒外包装材料并提供给假酒制造者张某某。张某某用低端劣质白酒灌入到购买来的高端白酒瓶中进行销售。据了解,该批假酒只在熟人圈子之中和经熟人介绍的路边烟酒店中销售。

  南京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白酒应通过大型商超、专卖店、资质齐备的商铺等渠道购入,切不可贪小便宜,如遇商品价格明显低于市价,需提高警惕,谨防买到假酒。如感觉酒品口感、色泽不对,应立即停止饮用,以防造成伤害。

 (宁公宣)

标签:南京市;白酒;涉案物品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