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追踪数小时 鼓楼警方找回失踪残障人士
2021-06-21 11:32:00  作者:鼓公宣 谢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阅江楼派出所接到一起从安徽合肥转来的警情,报警人称其残疾弟弟失联十几个小时了,家人非常焦急,希望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警情后,民警第一时间开展工作。经了解得知,报警人的弟弟张某腿部有残疾,当天上午和家里人闹矛盾,扬言要到南京跳大桥,之后负气出走直到中午都没有回家,家人一遍遍拨打其电话,但都无人接听。当天下午,报警人接到了一个自称驾驶员的电话,称其弟弟在合肥包车前往南京,在阅江楼下了车,但手机落在了车上。民警立即与面包车司机取得联系,并调取张某下车地点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张某于下午1时20分许打车到阅江楼景区门口,进入狮子山公园后再无踪影,找寻一时陷入僵局。

  此时已是凌晨一点,民警并没有放弃,经过数小时的视频追查,最终在刘伯承广场再次发现了张某的行踪。监控显示张某一直在广场附近徘徊,后往长江大桥方向行走。民警意识到情况危急,立即安排民警分组行动,一组调取相关路段监控继续跟进视频追踪,另一组迅速到广场、大桥附近全力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和张某家人终于在长江大桥桥洞下发现了正在休息的男子张某。

  看到张某平安无恙时,其哥哥激动地向民警表达谢意:“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压在我们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鼓公宣 谢僖

标签:民警;弟弟;报警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