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电动车被盗 竟另偷一辆弥补损失
2021-06-21 11:27:00  作者:鼓公宣 沈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挹江门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电动车盗窃案。据嫌疑人陈某交代,作案原因并非盗窃销赃,而是为弥补自己之前被盗电动车的损失。

  此前,市民戴先生到挹江门派出所报警,称将电动车停放在中山北路某超市门口,等办完事就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民警迅速开展工作,通过监控发现,嫌疑人当天骑电动车路过事发地时,看到戴先生的电动车钥匙没拔,便直接将车骑到两公里外的公交站台,再徒步走回将自己的电动车骑回家。没多久,嫌疑人又坐公交车来到站台旁,将戴先生的电动车骑回家。

  民警继续追踪,发现嫌疑人在盗窃前去过某家机构,可能会留下身份信息,于是在该机构和周围附近走访调查,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陈某表示自己的电动车曾被偷过,后来花了4000元重新买了一辆,感到很窝火。那天他去办事,看到戴先生的电动车钥匙没拔,估算着价格和自己被盗的那辆差不多,就想着占为己有,弥补自己的损失。目前,嫌疑人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

  在嫌疑人住处附近,民警找到了被盗电动车,并发还给了失主。看到自己的电动车失而复得,戴先生很是激动,为表示感谢,专门拨打12345热线,向民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鼓公宣 沈忱

标签:电动车;嫌疑人;被盗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