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女子“酒托”诈骗 50余名男子上当
2021-06-22 09: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吴英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鼓楼警方近日破获一起酒托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目前,主犯杨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余17名嫌疑人均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据警方统计,本案受害人多达52人,被骗赃款14万元。

  2020年9月6日,市民徐先生向汉中门派出所报警,称在某社交平台上认识了一名女子。相约见面后,该女子带他去了鼓楼区凤凰西街上的一家酒吧。女子点了些不知名的红酒和零食,共消费了3000余元,但第二天徐先生就被这名女子拉黑了。

  根据徐先生提供的线索,警方发现受害人所说的这家酒吧白天并不营业,但一到深夜就会有两名年轻女子带着不同男子前来消费,每次消费数千元。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酒托诈骗案件。

  根据报警人徐先生提供的收款账户,民警发现了52名曾在该酒吧消费过的年轻男性,并逐一进行了解情况。经查,52人均称他们的遭遇与徐先生相同,都是在网上认识年轻女子,之后便来到酒吧进行了高消费。碍于情面,不少男子都进行了消费,少则一千,多则数万元。

  经过数月的深入侦查,酒吧老板杨某、服务员董某以及两名酒托女均浮出水面。今年2月1日,民警将4人抓获归案。经审查,四名嫌疑人对各自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除去这四名嫌疑人外,还有十多名专门负责聊天的“键盘手”。

  这些键盘手在各种交友软件上伪装成在南京工作的年轻女性,以相亲为由约男网友见面。随后,键盘手将男网友的个人信息发给杨某,杨某则安排酒托女李某和林某与男网友见面,将他们带至酒吧消费。进了酒吧后,酒托女会点一些价格高昂的红酒,每次消费少则一两千,多则近万元。男网友因想跟酒托女进一步发展,顾及颜面只得照价买单。

  截至今年6月15日,警方奔赴河南、河北、辽宁、福建等7个省份,陆续将14名网络“键盘手”抓获归案。至此,这个诈骗团伙全员落网。

  经调查,所谓高档红酒,实际上是用价值几十元的国产红酒勾兑可乐做出来的,之后标上高档红酒的名字就能卖出近千元的天价。据警方统计,受害人被骗赃款共14万余元。

  警方提醒,网络相亲需谨慎,见面约会要慎重,一旦遇到异常消费,请及时报警求助。鼓公宣 吴英明

标签:警方;酒吧;红酒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