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人行与扬中农发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1-06-22 14: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阚鑫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百年风雨,峥嵘岁月。今年是建党百年,七一前夕,扬中人行与农发行江苏镇江市扬中支行开展党建共建,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丹阳总前委旧址纪念馆以及许杏虎故居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回顾往昔峥嵘岁月,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是邓小平同志战斗生活过的地方,是丹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纪念馆分为展馆和旧址两部分,珍藏大量珍贵文献和实物,真实地再现了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丹阳、决胜上海的光辉历程。大家首先参观了展馆,党员们认真地参观每一部分,对老一辈革命家依靠群众,最终获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随后,全体党员驻足观看了15分钟的革命短片,影片生动地展现了革命部队进驻丹阳后整顿军纪,迅速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过程。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短片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紧密,极富教育意义。

  在总前委大院邓小平和陈毅同志的雕像前,面对党旗,人行支部书记、行长徐海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他表示,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在入党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誓词内涵深刻。对共产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

  接着同志们来到了许杏虎故居追思革命烈士。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进入纪念馆认真观看每个历史图片以及实物陈列,了解许杏虎烈士的学习、成长和遇难经历。作为一名优秀的记者,许杏虎自工作以来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战地采访和报道工作中,经常前往北约轰炸最为集中的地区进行采访,发回了大量报道,殉职时年仅31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唯有不忘初心、不断进取,奋力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阚鑫蕾)

 

标签:许杏虎;丹阳;纪念馆
责编:于慧琳